三七分甜

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我的人生,必须有你!

矛盾的距离㈠

时隔多年第一次写文

伪现实

渣文笔见谅

孙芮视角

主回忆向

根据时间线编写


18年孙芮生日公演弹幕:“我和你开始时轰轰烈烈,时间久了才明白平淡才是真。平凡的生活诠释了友情的真谛,就像两个人在一起居家过日子,希望我的三哥哥永远快乐,一直爱你喔。”


孙芮听到小钱读到“轰轰烈烈”时,下意识慌了,觉得这话有些太露骨,不过转念一想,这种摆在明面上的东西谁会当真又有谁会多想呢,可能听者只有她自己的思绪会被代入到曾经美好的匆匆那年吧。小钱读到“友情”这两个字时,孙芮只觉得格外刺眼,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缺失了。不过这种感觉也只是一瞬间一刹那。


孙芮感觉自己和许佳琪关系像以前一样,却又有什么东西变质了。


2014—2016年还会互相开玩笑,互相关心,毫不掩饰,就像两个小孩子一样经常腻在一起玩耍,在明在暗都是轰轰烈烈。


这份轰轰烈烈的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一切都要感谢“距离”。


孙芮三选没进圈,变觉得两个人的差距几乎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自己配不上许佳琪,也不想让人觉得她在吸许佳琪的血,不想让这么难听的话玷污了这份在她心里无比宝贵的感情,她就渐渐减少了与许佳琪的互动,变成了暗中守护,默默关心。


两个人有着非凡的默契,一个不说另一个却能感受到并接受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两个人私下里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正是这种似有似无的距离感产生了美,酝酿出成熟的情感。


从这时开始,两个人都发现这份感情不再单纯的只是想见你,不再只是玩的很好喜欢cue对方看对方反应的友情,不再只是你惦记我我也惦记你的朋友关系,而是两个人时不时牵绊着的喜欢无论再怎么想要掩饰,内心的喜欢却总在躁动,时常暗自放肆。用暧昧这个词来说一点不为过。


我怕我们的距离太近,又怕我们离得太远。我们之间这些年就像有一根线一样,牵动着我们之间,不偏不倚。


记得2017年


我依然时刻关心你的动态,听说你跨年在楼上哭了,我当时吃进嘴里的食物都索然无味了,我立刻给你打电话,叫你下楼和我们一同吃火锅,一起跳舞happy。看到你一下楼就向我走来,站在我身边,我感觉我们之间一直没变。


这是你去剧组前最后的公演,我会因为舍不得你哭,而穿越人海来抱你的头,还逗你“兄弟抱一下”,看到你被我逗笑,我就安心了。


我一直很在意你,很关注你,看到你和五折在公演上的互动越来越多,仿佛把我忘记,我知道是我自己把你推远了。看到大家对你们的起哄,我也会吃醋,会在心里自己跟自己较劲。但我更多的只是默默地看着你们,看到你很高兴我就很安心了。


听戴萌说你做10个多小时的飞机去找五折只为陪她一同过属于七五的生日时,我的心碎了,我知道是被我自己揉碎的。我实在难以排解我的嫉妒悲伤怨恨后悔这一切的坏情绪,我借着做测试的由头,发微博自嘲自己说“我不配”,大家好像都懂了,老来俏还安慰我并配合我一起把戏做好。


我害怕就这么被你忘记,我害怕真的是我把你推出去弄丢的,所以我想做出点改变,我想被你看到。于是我直播看了你翻跳的舞蹈,我的脸也很不争气地红了,但我也为此高兴,还期待你看到后能知道我的心意。我怕你不知道,还特地去你的微博下评论,证明我有关注你。


没想到你回答了我,“我也想扑在你身上扭一扭”。虽然我动心了害羞了,可我一想到五折,就觉得这话只是对我的客套。于是我也用一句客套话来掩盖内心真正的想法,说“你要在就好了”。不过确实,你要在我身边就好了。


这阶段总是能看到你和五折在一起,直播、公演气氛那么甜,就像粉丝说的阿爸阿妈多般配啊。我更自卑了,现在是气我,也气你。


狮子的好胜心是特别强的,我不想看到你们天天在我眼前腻来腻去,不想让你把我当做空气。于是经常在台上和孔姨互动,私下里也经常和消音一同直播。三肖的“夫人夫君”也是把观众甜的没话说,虽然我心里仍然为你和五折而苦涩着。


我怕因为我们许久未有交集,我怕你真的把我忘了,所以在新公演上会用新学到的比心姿势来传达对你的思念。时隔多月在公演重聚,一想起你和五折,我的占有欲冲破了理智,让我想多与你互动,便多cue了你几次,没想到会引起你的疑惑,而我又把心里话当做笑话讲了出来“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了吧”。


晚上我们老来俏直播时你三番两次找我,我先是因你的到来惊喜开心,还有我知道小钱小孔在直播,我的嫉妒心作祟,我想让大家看到我们三七私下里也很好,不比七五差!我就一直和你在一起闹而迟迟未开播。


你走后,我才安心开播。可没想到你再一次敲门进来,我又怕了,因为我内心是真的自卑,我不知道你现在对我是什么感情,我很矛盾你对五折还有对我,所以我不想轻易展露给别人“我很喜欢你”的样子,害怕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于是在你说国庆长假要来常住时,我的开心也是转瞬即逝,说“你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第三次你又进来时,我疯狂进行内心活动,十分矛盾不自在,你对我比心我却不敢理你,也不敢看你,摆出一副对无所谓的样子,我知道是我又给你的热情浇了一盆冷水,看到你失望而去,我却也会恨自己。


或许因为你又被我的懦弱和冷酷推出去了吧,或许你被我亲手作弄的三肖谎言给欺骗了吧。


我离你是越来越远了。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