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分甜

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我的人生,必须有你!

【唐晶同人】【我可能不会爱你】【七】

真的好喜欢宋三哥

苏幕遮:

【唐晶同人】【我可能不会爱你】【七】
贺涵出了医院,才发现天色已黑,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他给助理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番下午团队工作的情况,看了看表,才想起罗子君这时候应该在酱子等他,他们昨天约好了今天一起去他家,因为他提出让她和平儿一起搬过来住,方便照顾他们母子俩。
但是现在,贺涵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住院部大楼,所有的病房都亮着灯,其中有一间,里面住着唐晶。
果然罗子君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下午去医院了是吗?”
没等他回答,她又很快问了第二句,“唐晶现在怎么样了?”
他捏捏有些酸疼的眉头,把自己所了解的情况告诉了罗子君。
罗子君一听他说完便着急着要去医院看唐晶。
他赶忙拉住她,“这个时候你过去干嘛?唐晶已经休息了。”
“可是我着急呀,”罗子君甩开他的手,嚷道:“我之前就觉得不对劲,可是我怎么问她助理都不肯说,现在我知道了你觉得我能不去吗?”
“你着急也没用,唐晶那边已经有医生护士给她治疗,你过去也帮不上忙。”
“贺涵你这话什么意思?你可以去我就不能去是不是?”罗子君松开他的手,直视着他。
贺涵叹了口气,走上前扶住她的肩膀,低声道:“你知道唐晶今天清醒后跟我说了什么吗?”
“她说,我们从此就算两清了。”
罗子君愣住。
其实在她此前试图向唐晶挽回友谊的时候,唐晶比这更狠的回应都不是没有过,唯独这次,她对贺涵说的这句轻描淡写的话,却让她感到彻底的绝望。
她甚至都能想象的到那画面,唐晶一定不会直视贺涵,她一直都是这样的,大学时候对待不喜欢的追求者,连个正脸都欠奉,然后语气一定是平静的,就像在谈公事一般,不透任何喜怒。
贺涵今天中午在一楼大厅众目睽睽之下抱着唐晶冲向医院,她几乎是在同时就收到了好事者八卦的“通风报信”,更有甚者还发了“英雄救美,这是要复合的节奏吗?”诸如此类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圈,企图引她一起将事情变得更有看点。
她点开看着贺涵抱着唐晶的图片,焦急难过几乎都写在了他脸上,那一瞬间她就想打电话给贺涵,跟他一起去医院看看唐晶,可是最后还是生生忍住了,等到贺涵回来,听他说完事情的全部。
罗子君颓然得坐了下来,她知道今天甚至以后她应该都不会去看唐晶,因为她真的胆小,懦弱,自私。
“贺涵,我有些累,今天就不去你家了。”
唐晶没想到,自己这次的康复速度要比预计得快了很多,宋明照倒是没觉得意外,只感叹着,“工作果然是治愈女强人的良药。”
这话让她颇有些哭笑不得,跟宋明照认识越久,她越发觉得他和他三哥真是差异巨大的两兄弟,宋明照却过得随性洒脱,宋之文呢,就成天板着一张脸。
宋明照对此这样解释,“你不知道我三哥压力多大,一大家子靠他撑着呢,哪像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说得好像全世界就你三哥最好一样。”也许是年岁差异,她对着宋明照,总没办法拿他当年轻有为的医生看待,而是有点像弟弟一般,说着说着就能跟他斗起嘴来,不过托他这么话痨的福,帮她转移了不少注意力。
“好了你就送到这吧,女强人要回家准备明天的战斗了。”上次出院他刚好有手术,这次他倒是有空了,便把她送回家。
“嗯,到时候我三哥家见!”他朝她挥挥手,咧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笑得一脸阳光。
她看着心情也跟着变好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她就去了公司,准备继续跟进住院前完成一半的案子,却被告知上级已经安排由他人接手,而她则被调往负责培训事项。
这一纸通知让她措手不及,更让她不忿的是,老板不肯听她的申辩,只说为她身体着想,一副都是为你好你不要不知足的样子。
唐晶回到座位,她承认在那个当下有一瞬间她是想直接提出离职的,可是这个念头仅仅存在了几秒就被她掐灭。
那一晚她破天荒的没有在公司加班,准时回到了家里,她不会煮菜,便自己熬了点稀饭,就着一些咸菜,吃了小两碗。
天色堪堪要由青灰转黑,家里没有电视,她也对那些节目提不起兴趣,只觉是在浪费时间,柜子里还有些之前没喝完的酒,她拿出一瓶放在桌上,不知道是不是热胀冷缩的原因,瓶盖旋了半天也旋不开,唐晶最后还是烦躁得选择放弃。
可是时间还是太早了,早到还有好几个小时才到第二天,她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无事可做,就像她突然不知道明天去公司要做什么一样,时间对她而言向来是不够用的,这样漫长的足够她挥霍的晚上却让她手足无措起来。
宋之文的电话就在这个时候打来,他的声音在暗夜里别有一种奇特的吸引力,尽管他还是惜字如金,他问她周六晚上是否有空参加他的私人晚宴。
这个宴会被提及了太多次,以致她想都没想就迅速给出了答案,“当然。”
然后她就听到宋之文在电话那头闷声笑了一下,回应她的依旧还是干巴巴的一个字,“好。”
这回想笑的人换成了她。
两人之后又随意聊了几句,挂了电话她便去冲了个热水澡,然后便是一夜好眠。
周六这天,她准时赴约。宋之文的宅子看上去有些年头了,外边看去是一栋民国时期的建筑,唐晶以为里头也一定是别有洞天,雕花柱子,红木家具的,谁知等她真进了大厅,其间的布置没有半点年代感,出乎意料的简约大方。
唐晶环顾四周,宋之文说得没错,这确实是私人晚宴,来得人并不算多,但也都是个人物了,碰巧还有不少是她认识的,客户或者希望变成的客户。
这些人见到她也多少有些诧异,其中就有携家带口来的谭宗明。
“唐晶什么时候跟你私交这么好了?”
“她之前生病,阿照刚好是她的医生。”宋之文解释着,视线还在跟他打完招呼就自行走到一边的唐晶身上。
她今天穿了一身深酒红色的长裙,施了淡妆,之前的短发已经留得有些长,被她松松得挽了起来,露出她修长的脖颈,自是极有风情,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对了阿照这小子今天怎么没来?我也很久没见他了。”谭宗明又问道。
“阿照去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他现在可比我忙多了。”宋之文在多年好友面前,并不如往常那般严肃。
谭宗明笑着捶他一拳,“你糊弄谁呢,阿照哪比得过你?”
他还真不信唐晶跟宋之文之间没故事,不过想到之前自己和关雎尔打的赌,如今几个月过去,情况竟发生了这样意想不到的变化,谭宗明看着自己身边的好友,便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只怕你现在是打算要美人不要江山吧?”
他以为宋之文刚从京城过来,还不知道唐晶和贺涵的事已经从业内传到了业外,他欣赏贺涵其人不假,但宋之文与他的私交实在太过甚笃, 他一早就知道宋之文来上海定会请他们这些多年好友聚上一聚,但聚会的日期却是一推再推,如今看到整场宴会都是熟人唯独就唐晶这个点头之交,说是阿照的关系他才不信。
宋之文耐心听完谭宗明言简意赅得说着咨询界今年最大的新闻,反倒笑着打趣他,“没想到老谭你混迹上海滩多年,就学了这么一手八卦的好本事。”
谭宗明简直被他弄得哭笑不得,“这不是好心提醒你么?”
唐晶可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宋之文招来一个服务生给两人又添了点酒,面色如常,语气更是悠闲,仿佛两人在讨论的只是天气和美酒,“别人愚蠢又糊涂,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不过就是想让她散散心。”


评论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