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分甜

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我的人生,必须有你!

【贺唐】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水中的鱼:

不管电视剧如何走向,还是希望贺涵和唐晶能有个圆满结局,所以忍不住开文了。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写下去……但一定会努力坚持的。


暂定从贺涵唐晶的相遇开始,写写他们十年的恋爱之路~真的蛮好奇两位精英的十年爱情到底经历了什么。


--------正文开始-------


第一章 相遇


人总是在最落魄的时候遇到最美的风景


唐晶将改了第三遍的报告双手交给主管,心里战战兢兢。作为B&T的实习生,唐晶近期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通过试用期,留在B&T。毕业后找工作四处碰壁,稍稍打磨了她的锐气,让她格外珍惜这份外企工作,好不容易得到的东西,怎能轻易失去。


信息部的主管是位头发微秃,略有些肥胖的中年男人,他仔细的审阅文件,愁眉,用不大却威严的声音说:“唐晶,你怎么回事?!里面的数据一看就是造假,重新做!”说完就不耐烦的将轻薄的文件夹扔向唐晶。唐晶侧身一挡,手臂一痛,文件夹随即落地,她辛苦做的报表散落一地。她很想解释这份报告中的数据是经组长亲自审核通过后自己才用的,但终究还是没有开口……解释无用,这是她工作后学到的第一点。身边的同事都专心于电脑屏幕上的工作,谁会关心一个小小实习生的委屈。唐晶单膝跪地,收拾着打印纸,嘴里说着:“对不起,我再去核对数据,对不起。”她收拾完将要站起,却发现了一双精致的黑色皮鞋,抬头,原来是他……


贺涵是信息调查部女同事热衷的八卦对象之一。作为最年轻的项目经理,他海归的身份,出众的能力甚至于不俗的着装品味都是大家在茶水间八卦的话题。唐晶就通过这些茶水间的闲谈渐渐知道了贺涵,这位公司女同事眼中的标准“高富帅”。贺涵礼貌的微笑,对主管说:“张主管,不好意思,我们组那份报告能否提前半天给我,我明天需要找客户再次协商合约细节,需要最新的统计数据。”


主管笑着答应,对于这位前途无量的年轻人,他是不想得罪的。


唐晶没再听后面的话,拿着文件夹灰溜溜的回到自己在大办公区角落的位置。感觉有些丢脸呢,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样狼狈的情况下,不过有什么关系,自己和他是不会有交集的吧。看着办公桌上堆着的厚厚文件,她没时间回味刚刚的擦肩而过,更没时间伤春悲秋顾影自怜。她压下委屈,抓紧时间继续手头的工作。年轻的面庞抽时间看看窗外夏末的蓝天,心想,今天又要加班了。


这就是唐晶第一次见到贺涵,在她进入B&T实习一个月的时候。因为贺涵很忙,经常出差,而唐晶又不够资格进入顾问组。要说第一印象,可能就是瘦和高吧,特别是仰视的视角更凸显了他的高大。站起身时她只看到了他的侧颜,但也绝对相信,这是位帅哥,特别是和油腻的主管相比,是位大帅哥。两个人在一起后,唐晶曾问过贺涵记不记得这件事,得到的是否定回答。唐晶即欣慰于贺涵没见到自己的落魄样子,又因自己当初如此不起眼感到有些失落。


 


见到帅哥并没有让她的运气变好,下班时间,身边的同事纷纷收拾东西下班,只有她,默默的拿出面包,准备加班。身边的同事客气的说:“唐晶又要加班啊。”“好辛苦啊,不过新人就是这样,加油哦。”唐晶苦笑看着这群都市丽人们踏着高跟鞋离开,空荡荡的办公室只剩她一人。她咽下面包,告诉自己,总有一天,自己要做到那个,永远不需要加班的位置。


正当她奋战于各种繁琐的数据时,手机响了,罗子君的电话。“唐晶,你下班没有啦,有一家新餐厅俊生说不错,我们去试试啊,然后打包给他。”


唐晶一边用鼠标调整着表格格式,一边拿着手机,“子君,你们公司是不需要加班的吗?”


罗子君理所当然的说:“哎呀,你就是想不开,实习生吗,说自己不会不就行了,一共就那点工资,还要把自己下班后的时间搭进去吗?我还怎么去找俊生呢,我还等着每天下班给他送晚餐呢。”子君毕业后没有和唐晶一样拼劲全力去争取一个外企试用名额,而是随便找了家小公司的文秘工作,试用期过得自然比唐晶舒服的多。


唐晶摁下保存键,暂停了工作,对着手机有些担忧的说:“你这样真的能过试用期吗?”虽然她知道子君的事业心一直不重,甚至于没有,但如此下去,会不会连份工作都找不到。


罗子君:“怕什么啊,大不了重新找工作,我还有俊生呢。”


唐晶想劝子君不要光依靠俊生,但听着好友沉浸在爱情中的甜蜜语气,又不得不承认,她有些羡慕……是羡慕子君有人可以依靠,还是羡慕她的乐观,她分不清楚。


唐晶站起来活动活动僵硬的脖子,望着窗外的夜景,“我没你这么好命,只能继续加班,以换来将来稳定的工作。”


罗子君:“你不要太拼了,女人要爱惜自己,年纪轻轻的搞得黑眼圈那么重,小心没人要你。”


唐晶一顿,终于有了点小女人的表情,“我不需要人要,我有我自己呢。”一切都要靠自己,这是从小母亲教育自己最多的一句话。每当母亲和父亲吵完架,都会对唐晶说,“你看到了吗,男人都是靠不住的,你要记住,最可靠的永远都是自己。”母亲那充满愤怒哀怨和悲凉的眼神让她感到害怕,她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对她微笑的母亲会变得如此狰狞。因为害怕自己步母亲后尘,唐晶从小就是冷静理智的,在任何时刻都努力保持自己表面的从容淡定,至于内心的喜悲,她也渐渐忽略了,因为那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了。


“哦,唐晶,你真的该恋爱了,真的,找个人恋爱吧,别这样压抑自己的感情。”罗子君欢快的声音传递的是她对闺蜜的关心。罗子君不认为自己比平常人热情多少,但比起唐晶,她认为自己真的算是感情丰富了。她这个闺蜜和所有人都能相处,但想听她谈心事,真是比登天还难。罗子君每当听到唐晶剖白心事,心中总有种成就感,替闺蜜保守秘密外还用心的给予回应,两个人的友谊于是越来越牢固,真是奇妙。


唐晶轻笑,“你自己谈恋爱谈的开心,就恨不得全世界一起陪着你高兴。我就不劳你费心了,我的感情已经被密密麻麻的数据消磨殆尽,不需要找个男人宣泄。”


罗子君问道:“那你晚餐吃什么啊,不需要男人总需要面包吧……要不要我给你送点过去。再忙饭还是要吃的。”


唐晶:“不用了,我这周围有很多小店,不打扰你和陈俊生的晚餐约会了,他比我需要你。”


罗子君不好意思的笑笑,“那你自己忙吧,别太累哦,早点回家。”


唐晶挂了电话,继续埋头工作。罗子君的约会是和陈俊生,自己的约会是和这些冷冰冰的数字。当她做完分析,形成报告,终于对着屏幕笑了出来。完成一份自己满意的报告,真的很有成就感呢,这份开心,应该不亚于和男人约会吧。


唐晶一派轻松的关掉电脑,拿上手提包,步履轻松的走出公司,自己终于下班了。


 


贺涵带着自己的团队在小会议室里开会,做着项目第一阶段的总结工作。贺涵将手中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报告发给了自己的组员,开始播放PPT,站在幕布前,说着第一阶段的问题所在,同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调整整个计划。B&T的精英们全神贯注,熟练的说着那些晦涩的专业名词,抛出一个个疑难问题,一个个方案推翻再重来,贺涵主导着讨论方向,在争论陷入焦灼时一锤定音,高效的头脑风暴。


敲门声传来,这群精英们停下讨论,贺涵有些不满,他不喜欢自己开小组会的时候有人打扰。他愁眉喊,“请进!”


进来的是唐晶。贺涵不记得公司有这名员工,毫不客气的打量唐晶。齐刘海,梳着马尾,一身一看就很廉价的女式正装西服,毫无看点的三公分黑色通勤鞋,不过贺涵还是承认,她的底子还是好的,特别是眼睛,好像含着星光。


唐晶鼓起勇气介绍,“贺总您好,我是信息调查部的实习生唐晶。这份是我做的嘉兰项目第一阶段的数据分析,请您过目!”


说完,双手递上手里的文件夹,有些胆怯却满含期待的看着贺涵。


“你们信息部不是已经送来报告了吗?”贺涵疑惑的接过唐晶手里的文件夹,打开,漫不经心的看起来,想着肯定是位急于表现自己的实习生,这样功利的实习生一般工作都不怎么认真。但看下去,他却被文件中严谨的分析吸引了。粗略看完,他笑了,看来是位有能力的,并且急于表现自己的实习生。整个报告看完,贺涵也知道了唐晶为什么要送这份报告给自己。同样的数据,信息调查部的结论是第一阶段完成预期,建议第二阶段追加投资;而唐晶,则是分析出了第一阶段盲目投入带来的损失,建议是第二阶段减少边缘业务的投资……


依照贺涵之前的作风,他会立即赶走这位不速之客,但唐晶这份分析报告提出的问题有几点也是自己刚刚提出的,他不由的多看了唐晶几眼。他问:“为什么送来这份报告?”


唐晶犹豫了一会,斟酌说:“我参与了嘉兰项目的数据分析工作,因为我的分析还有漏洞,所以这份报告没有被采纳……但我想,多一个角度看问题总是好的,这份报告里有些部分可能你们能用到,所以就……真是打扰了。”说完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


贺涵合上报告,看着她说:“我看是因为你这个报告得出的不是我们组想要的结果,所以你们主管根本就没看对不对?你又不甘心自己辛苦做的报告被这样埋没,或者说,想证明自己这份报告是有价值的,就选择越级上报了?”


唐晶的小心思被说中,有些羞愧的再次低下头。贺涵微笑,“你这份报告做的不错,算是没有浪费我看的时间,以后继续努力吧,总有一天你的报告会被送到咨询顾问手中。还有,下次不要再做这样冒险的事,想想越级的后果你是否能够承受。”


唐晶小心的问:“所以说你会留下我的报告?”


贺涵点头,“对,就当是我私人找你要的资料,这样张主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也就不会太为难你。”


唐晶没想到贺涵还能替自己考虑,由衷的说:“谢谢贺总!”


 


唐晶离开会议室,精英们不由的开始议论,几个平时活跃的更是开起了玩笑。


“现在的实习生为了能留下真是什么事都敢干啊,看来是想往顾问放向发展,真是志向远大。”


“哈哈,我看没那么复杂,就是个女粉丝罢了,想借着工作多看看贺总。”


“这也有可能,刚出校门的花痴女做着灰姑娘的梦,哎,很快就会被生活打击的痛哭吧,毕竟童话都是骗人的。”


“公司以后招实习生真的要提高标准了,想这样冒失的人进来,能给公司带来什么好处。”


贺涵微微愁眉,轻咳一声,“好了,你们看到实习生都如此卖力的工作,就没有点危机意识吗?好好看看这份报告吧,比很多有经验的数据分析员做的都好。她绝对有能力做到你们的位置。”


组员们禁声,迅速的传阅起唐晶的报告,都是聪明人,自然知道这份报告是有干货的。传阅完毕,小组讨论继续,精英们已经从刚才的报告里提取了自己想得到的信息。这份报告会后被贺涵收了起来,连同其他文件一起静静的进入文件柜。贺涵就这样通过一份不错的报告知道了信息调查部有位优秀的实习生,唐晶。


后来的后来,唐晶听贺涵说起这件事,不知是该庆幸贺涵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很好,还是该感叹命运的捉弄,自己是以优秀员工的身份出现在贺涵面前,而优秀员工,是不分男女的……



评论

热度(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